中国科大人救助基金段德勇母亲换肝成功 中国科大人救助基金首例救助进展

相关阅读:中国科大人救助基金捐赠与救治进展

从援助段德勇开始,捐赠中国科大人救助基金

摘要

首位接受“中国科大人救助基金”资助的物理学院段德勇同学在11月16日22:50告知:医生说其母亲肝移植手术(历经7个多小时)已完成,且很顺利成功;德勇母亲已从手术室出来且医生说看起来比理想中的状态还要好。

中国科大北京校友会感谢前述救助基金的捐赠人!拯救生命为大善!从手术当晚至次日,我们已通过邮件与微信方式致信所有“中国科大人救助基金”捐赠校友致谢。

缘起

应物理学院请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校友会于2021年10月建立“中国科大人救助基金”,该基金首先用于支持段德勇(1902学生),后继将陆续用于支持其他符合条件的中国科大人(即校友、师生)。

救治进展详情

11月15日中午,中国科大北京校友会接到段德勇同学信息:医院告知其母亲已得到适合肝源交纳手术费用45万,可立即安排手术。因时间紧迫,北京校友会快速审批,简化程序,并于当日下午5:30安排拨付“中国科大人救助基金”20万汇至段德勇账户。段德勇当晚深夜从合肥飞回太原。在他航班起飞前,急需的款项已到账。

11月16日晚,段德勇母亲在山西省人民医院进行肝移植手术,历经7小时顺利完成。

11月17日下午,段德勇再次回复:(其母亲)现在有意识还没有完全恢复,免疫力比较低等问题,不过都是正常现象,情况比较稳定。

11月19日中午,段德勇更新:母亲状态很好,今天下午可转到普通病房。

注:20万元汇款金额是为保证快速手术,根据医院给出手术及术后预计花费、段德勇缺口资金设定,以后续实际支出情况为准,北京校友会也将继续跟进。

致谢:感谢所有捐赠支持的中国科大校友、同学,特别感谢中国科大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党委书记、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连新教授(肝脏学科知名专家)、普外科肝胆外科主任王继洲,他们在获悉段德勇同学的困境后主动为段德勇及家人提供帮助,特别邀请在合肥的段德勇与班主任杜老师当面咨询指导等。

鉴于山西省人民医院获得肝源,随即做了肝移植手术,但仍应感谢科大附一院领导对段德勇同学的悉心关爱和支持。在此亦替段德勇及其母亲等家人向各位校友及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如有其他问题,可联系我们:

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

2021年11月

中国科大人救助基金捐赠方式

—您的公益捐赠可获中国个税减免!

温馨提示:仅限中国科大校友捐赠,不向社会人士募捐,请知悉。您的公益捐赠将获税前扣除优惠

捐赠方式:

1. 微信捐赠:捐赠项目请选择“中国科大人救助基金”,仅建议额捐赠。

2. 银行账号:(温馨提示:仅限中国科大校友捐赠,不向社会人士募捐,请知悉)

户名: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

账号:8603 8046 6310 001

支行名称:招商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

备注:救助

2021-11-18 上一篇: 少年班人陈云霁、陈天石等摘自然科学二等奖 下一篇: 北京校友会向科大人赠千枚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