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校友芯片沙龙北京落幕

9月24日,中国科大校友芯片沙龙在北京落幕。60余位中国科大北京校友共同探讨中国芯片行业的挑战。

杨柱博士[9506,尧云科技(西安)总经理、北京理工雷科电子信息技术副总经理]在报告会中做《工程技术的国家属性和特种芯片的研发》的分享;凌坤(0406,地平线机器人平台与技术部高级总监)做《从地平线征程二代处理器谈应用场景驱动AI芯片研发的重要性》的报告。互动环节两位嘉宾还回答了校友们提出的问题。

中国科大芯片沙龙由中国科大北京校友会主办,得到了中科院计算所教育处的大力支持,谨此致谢!

说明:根据分享嘉宾与出席校友共同约定。本次校友会的部分演讲内容不直播、拍照,因此恕不发满足非现场校友要求提供演讲内容或材料的请求。

杨柱简介

杨柱,9506校友,高工,工学博士,现担任尧云科技(西安)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理工雷科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要业务领域包括遥感数据处理、特种集成电路设计和特种计算机系统。

2000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工程系,2003年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博士在北京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篇,申请专利20余项。2018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7年获国防技术发明一等奖。

先后就职于北京宏思、北京中星微电子、北京理工雷科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有丰富的工程设计和团队管理经验,承担多项国家863、973项目,带领团队完成十余款芯片的量产设计,所设计的多媒体芯片有数千万颗量产纪录,承担国内首颗多模星载SAR实时处理芯片研制,作为主要项目组成员完成多款在轨遥感处理系统的研制并实际应用。在数据存储计算一体化方面,有丰富的系统的架构和工程实现经验,主持设计的HJJ存储交换一体化设备在型号项目中得到成功应用。

凌坤简介

凌坤,0406校友,地平线机器人平台与技术部高级总监。2011年获得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硕士学位。曾供职于硅谷的Cadence Design Systems担任视觉与语音DSP编译器工程师。2016年至今供职于地平线机器人。

2019-09-25 上一篇: 袁亚湘、张明敏 | 2023年中国数学会三大数学奖 下一篇: 地空学院问计北京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