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北京市社团办汇报工作

9月20日,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向北京市民政局社团管理办公室社团管理二处马龙超处长汇报工作。

9月20日,北京市民政局社团管理办公室社团管理二处马龙超处长来到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北京世贸天阶办公室。听取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五家名校北京校友会的工作汇报。

马龙超处长就《慈善法》实施、高校校友会如何开展工作、社团换届、党建在社团工作的重要性解析了相关政策,不仅逐一听取了五家校友会的工作简介,还耐心了解各校友会的困难与建议。

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代表向马龙超处长汇报了北京校友会工作,并简要介绍北京校友会发起“北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公益基金会”的相关情况。 马龙超处长肯定科大北京校友会的工作。在听取汇报之前他说:“我知道你们!全市有公益捐赠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社会团体,排除基金会,只有十多家。以市区慈善协会为主。中科大北京校友会名列其中,非常独特!

科大北京校友会代表介绍我校北京校友会的组织架构,如何推进专业校友服务体系,并联合新创公益基金会向全球校友提供专业服务的特色。并专门介绍了我校校友会公益捐赠与公益项目的情况。

当天会议出席者为马龙超处长、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秘书长李莉、浙江大学北京校友会秘书长潘里新、哈军工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廖海明、天津大学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冯国馨。

马龙超处长(中)耐心听取工作汇报。

一脸严肃的各大学校友会负责人。中国科大校友会代表疑似准备做深刻检讨^_^。(照片由复旦大学北京校友会包红提供,谨此致谢,当天会议气氛融洽,照片勿联想)

2016-09-28 上一篇: 袁亚湘、张明敏 | 2023年中国数学会三大数学奖 下一篇: 挑战北大清华!请支持深入虎穴的科大女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