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建平讣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原宣传部部长兼新闻中心主任、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龚建平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11月28日在合肥逝世,享年74岁。

龚建平,男,汉族,1947年4月出生,江苏江都人。1970年8月毕业于北京工业学院航空自动控制系精密仪器制造工艺专业,至1977年4月在五机部342厂(长治淮海机械厂)工作,历任技术员、组织科干事、厂团委副书记。此后一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作,历任人事处干部科科长、机关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宣传部部长兼新闻中心主任、工会常务副主席,兼任中国科教文卫工会第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安徽省高校工会教代会研究会理事长、安徽省教育工会常委等职。1990年12月任高级工程师,1995年12月任五级职员,2007年5月光荣退休。

龚建平同志坚定信仰,忠诚教育事业,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苦干,勇于开拓创新,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先后荣获中国科大“先进工作者”、中国科大“优秀教育工作者”、中国科学院“享受管理突出贡献一级津贴”、中国科大“王宽诚育才奖”、中国科大“事业单位3%优秀职工晋升职务工资”奖励、中国科大“优秀教育工作者”、中国教育工会安徽省委员会“优秀工会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奖励和荣誉。

龚建平同志为人乐观豁达,性格开朗,作风民主,公道正派,善于团结同志,乐于帮助他人,具有较为突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在群众中享有较高声望。退休后,他仍然保持一名先进性和自觉性,本色不变,自我要求不变,始终关心国家大事,关注教育事业,关念学校发展,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一名老职工的高风亮节!

“落日楚天无际,凭栏目送飞鸿。”龚建平同志安息!

龚建平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020年11月30日上午9-10时,在合肥殡仪馆一号厅举行。请参加告别仪式的亲朋好友于11月30日8时分别在科大花园桐城路安景物业门口、科大东区金寨路大门乘车前往。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宣传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育工会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2020年11月28日

2020-11-30 上一篇: 袁亚湘、张明敏 | 2023年中国数学会三大数学奖 下一篇: 北京校友会看望雁栖湖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