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北京校友为中国科大62周年华诞庆生

9月20日晚,中国科大北京校友年会暨北京校友会庆祝中国科大创办62周年大会圆满落幕。据悉,这是全球范围内,中国科大唯一的城市校友会坚持进行线下大规模聚会在校庆日为母校庆生。北京校友年会的落幕,标志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六十二周年校庆圆满收官!此为快讯,图片为非专业人士手机拍摄,后继详讯与清晰摄影照片将在稍后提供。

北京校友年会由何思杭(0817)主持。何思杭是MIT硕士、清华大学MBA,曾在中国科大主持过李彦宏来访等多项活动。她的表现堪称完美。

北京校友会副会长、清华大学化学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冬生(8814)欢迎校友。他说:北京校友会(与新创校友基金会)是最勇敢的校友会。1月20日钟南山宣布新冠人传人。北京校友会(与新创校友基金会)先后在1月12日(北京年会)、1月18日(珠三角创新家晚餐会)和1月21日(长三角创新家晚餐会)坚持到最后一刻。我们不仅参与救助多位校友,且在6月13日率先举办65人的北京校友聚会(随后又遭遇新发地疫情)。8月29日,上海金融校友酒会;9月5日,上海化学材料校友酒会、生医健康青年校友酒会同时进行。我们将持续服务校友,并预祝校友中秋快乐。

深度学习处理器的“先驱”和“引领者”——陈云霁博士。陈云霁的报告是《智能系统教育课程》。陈云霁是97级少年班校友。中科院计算所所务委员、研究员、博导,全国青联常委。他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创新争先奖状,被MIT技术评论评为全球35位杰出青年创新者(2015年度)。

中国科大生医部副部长、附属第一医院执行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肝胆专家刘连新教授第三度专程来京,为校友带来《逐梦科大新医学,百年老院开新篇》的精彩报告。

刘劲教授做压轴演讲《2020年第三季度资本市场及宏观研究》。刘劲现任长江商学院副院长,教授管理委员会主席,会计与金融教授。

北京校友年会推出了“青年汇”的特别环节。七位中国科大最优秀的创新家各做三分钟演讲,他们包括:

1)伊成器,0119,北京大学生命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第十届“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学者奖、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家奖、中国化学会化学生物学奖突出贡献奖(35 周岁以下)。

2)刘霁,0110,快手AI平台和西雅图实验室负责人、MIT科技评论35位35岁以下科技创新家、2018中国AI风云人物

3)张晗,05203,成都瀚辰光翼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亚利桑那大学光学博士

4)王宇航,0711,聪明核桃教育编程公司联合创始人

5)孙立发,0910,香港声希公司联合创始人,香港中文大学博士,ICME 2016最佳论文奖获得者

6)张贝贝(女),0908,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生物化学博士

7)张静娴,1006,MIT退学博士生,Real鲜食联合创始人

北京校友年会得到如下多位校友与单位的捐赠资助,他们的慷慨捐赠保障了年会的顺利进行,也支持了中国科大教育事业发展。北京校友会表示诚挚谢意。并将在后续正式报道中致谢。

2020-09-20 上一篇: 袁亚湘、张明敏 | 2023年中国数学会三大数学奖 下一篇: 北京校友会通过2019年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