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信和校长会见北京校友会负责人

2017年12月17日,中国科大校长、中科院院士包信和会见了北京校友会理监事会成员。

12月16日,北京校友年会进行,包信和校长因公不克出席,特地通过微信“热烈祝贺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年会召开,祝会议成功,祝校友万事如意,在新的一年中取得更大成功。科大60年校庆邀请大家积极参与,共创辉煌!”

17日晚,包信和校长在中关村与北京校友会新一届理监事会成员进行座谈会。会长陈佳(801)介绍了北京校友会的历史、近年工作与16日年会盛况。包校长再次对年会召开与校友会换届表示祝贺,对北京校友会的工作给予肯定。

包信和校长介绍了上任以来的主要工作,通报了学校进行中的重大建设。他着重阐述了他对优化学科布局、本科教学改革、加速国际化的看法。包信和校长认为,科大面对诸多挑战,但更适逢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徽省中部崛起等战略机遇。学校师生应抓住六十周年校庆时机,把学校办学实力推上更高台阶。

包校长出任校长前担任3系系主任多年,与科大渊源深厚;出任校长以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为科大奔波,他调动各方资源为科大办学争取支持。 陈佳等人表态:“北京校友会将毫无保留的支持包校长,支持科大!”

包信和校长十分重视校友工作。尽管公务繁忙,他多次与校友会面。7月初,他出席了校友值年返校大会;11月26日,他全程出席各地校友会代表大会并会见了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郭元林、副会长陈佳。

中国科大党政办副主任周宇参加了座谈会;北京校友会出席人员包括胡森(0511)、叶凯(0211,副会长)、石兵(9913)、刘志峰(9500)、方海(91少)、何欣(女,903)、和陈佳(801、会长)等理事会成员、张健(女,8712)、沈春华(837)和左毅(776,监事长)等监事会成员。

关于中国科大北京校友会:北京是全球范围内中国科大校友最为集中的城市,6000余位校友在这里生活或学习。北京校友会是中国科大的第一与唯一:北京校友会1988年2月成立,1993年7月20日注册于北京市民政局。北京校友会在中国境内第一也长期是唯一的合法注册校友会(也是中美两国第一家合法注册的中国科大校友会)。北京校友会至今是我校在中国境内唯一拥有公益税前扣除与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等完整免税资质的校友会。北京是中国科大专业校友服务的发源之地与典范之城。2006年至今,北京校友会推出了校长俱乐部、校友龙门阵、新校友烧尾宴、新生嘉年华、行业群英会或沙龙(AI、投资界、互联网与无线、电子商务、能源环保与医疗健康)等专业校友服务,开创了科大专业校友服务的品牌模式,促进了国内其他城市校友服务质量的提升。中国科大国内校友服务面貌为之一新。仅2016-2017年,北京校友会已进行金秋午餐会、女足校队挑战清华北大、科大互联网、AI与医疗健康沙龙(约20次)。仅在2017年12月,北京校友会即进行年会与医疗健康沙龙等多次校友活动。

供稿: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

2017-12-18 上一篇: 袁亚湘、张明敏 | 2023年中国数学会三大数学奖 下一篇: 起底AI与大数据之中国科大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