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创基金会回校调研各学院

2018年3月24日(周六),新创基金会(与北京校友会)在中国科大进行调研。

因当天第37届郭沫若奖学金颁奖典礼进行,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理事长石兵、财务委员会主席陈佳与秘书长刘志峰回校调研。当天分别拜访了物理学院院长杜江峰院士、少年班学院院长陈炀教授、信息学院院长吴枫教授、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向阳教授。除此,基金会还出席了郭沫若奖颁奖典礼与水上厅修缮工程捐赠仪式。

李嘉禹教授感谢新创基金会与校友对数学学院的支持,双方探讨了校友如何继续支持学院发展。也闲聊起郭沫若奖学金的若干问题。

杜江峰院士介绍了物理学院的发展与挑战,也回答了产学研方向的若干问题。他介绍了物理学院发展基金的若干思路,希望校友支持。基金会表示:中国科大虽被调侃为中国物理大学,如物理都不行了,那么中国科技大学作为大学也就无以为继了。校友将支持物理学院的发展。双方还谈起最近在石墨烯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曹原(10级少年班严济慈班)。曹原的主要课程学习、大学生研究计划与本科发表的论文均在物理学院完成。

陈炀教授介绍了刚过不惑之年的少年班学院校庆筹备情况,希望新创基金会在少年班校友成就梳理方面提供支持。

吴枫教授介绍了信息学院与微电子学院的发展态势。

李向阳教授介绍了计算机学院人才引进等情况。

说明:校友师生关注的是:我们通过何种项目与捐赠支持母校;通过何种活动服务校友。以上信息也仅供校友了解:我们在努力通过校园调研更深入了解校方需求。以上调研仅供记录以上信息。新创基金会与北京校友会不是官僚机构,其负责人的日常行程绝不重要。

2018-03-26 上一篇: 袁亚湘、张明敏 | 2023年中国数学会三大数学奖 下一篇: 起底AI与大数据之中国科大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