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谈人工智能

9月7日,中国科大人工智能校友沙龙将在中科院计算所进行。邵辉(9404. IDG副总裁)与方海(91少,四维口袋创始人)为中国科大校友做主题演讲。

四维口袋创始人方海的演讲标题是《从AlphaGo到现实世界竞合博弈系统决策》;邵辉的演讲主题为《企业服务与人工智能,一个投资人的视角》。两位90后的人工智能报告受到中国科大与中科院计算所、自动化所与软件所校友的热烈欢迎。

邵辉先后就职于网大、TurboCRM、搜狐、千橡集团、百度公司,他在互联网公司积累丰富的经验之后转入风险投资领域。他向潜在的创业者阐述了投资人如何看待风险。他笑说“VC(风险投资)是赚钱的项目都不投。VC懂风险,赌一点机会。”

方海则是计算机专业出身,长期供职于中美两国互联网公司,则从AlphaGo开始阐述了竞合博弈系统的决策问题。

邵辉与方海还回答了校友提问,对美中市场的不同机会、中美两国toB公司市值的差别、医疗器械领域的创业门槛、创业过程的风险责任进行了探讨。

AI沙龙是中国科大互联网沙龙的之主题活动之一,由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主办,新创校友基金会承办。活动得到了中科院计算所与自动化所的大力支持。

特别鸣谢: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所协办并提供场地。

图片新闻花絮

嘉宾介绍

邵辉,9404,IDG副总裁

邵辉(9404),1994年从山东平度一中考入中国科技大学近代物理系。先后就职于网大、TurboCRM、搜狐以及千橡集团,积累了丰富的系统、开发、IT平台等方面经验,2007年6月以后担任51.com的技术副总裁,负责51.com技术团队的管理。2008年邵辉加盟百度公司,出任系统部技术总监。现任IDG资本投资副总裁。

方海,91少,四维口袋创始人

方海,1991年从天津市耀华中学实验班考入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计算机软件专业学士、中科院软件所硕士、耶鲁大学计算机系博士肄业。2006年加入Google美国总部,为广告后端系统核心团队成员,高级工程师。2011年回国加入创新工场孵化的移动互联网创业公司友盟,任联合创始人兼CTO,公司于2013年被阿里巴巴收购。曾任IDG资本常驻企业家,现为四维口袋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2017-09-11 上一篇: 袁亚湘、张明敏 | 2023年中国数学会三大数学奖 下一篇: 起底AI与大数据之中国科大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