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北京AI沙龙通知 小米的数据智能 崔宝秋(94博,小米首席架构师、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副总裁) @ICT科学传播系列

10月18日,计算所AI沙龙第4期将在北京进行,小米首席架构师,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副总裁崔宝秋博士将做《小米的数据智能 》演讲。活动由中科院计算所同学会主办,欢迎中国科大校友报名出席(免费)。下方报名仅限中国科大校友,不接受其他人士报名,敬请谅解。

时间:2017年10月18日(周三)18:30~21:00

地点:中科院计算所科研楼(中关村科学院南路6号),具体地点等报名截止后邮件通知。预计本次活动唯有小报告厅可用,因此容量有限,建议尽快报名。报名或将随时提前截断。

报名截止时间:10月16日(周一)24:00前

报名方式:扫描本通知页尾二维码的微信报名,核实校友身份后转计算所。

报名须知

1)报名后应及时查收Email:您将在成功报名后,Email得到活动的具体地点通知与其他更新,所以请您务必检查邮箱填写正确并且可接收邮件,以免耽误您的行程。还请谅解组织者的不易,检查地址和查收邮件,非常感谢。

2)报名后当准时出席沙龙,遵守会场纪律,尊重计算所师生校友与演讲者,体现中国科大人的良好风范。

主讲人崔宝秋简介

崔宝秋博士,小米首席架构师,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副总裁,有近二十年的软件和互联网产品开发经验。分别于1991年和1994年在武汉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学士和硕士学位,1994年到1995年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读博,1995年赴美留学,2000年获得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计算机系博士学位。2000年至2006年历任IBM高级工程师和高级研发经理,从事数据库优化和内核总控等核心模块的工作。2006年至2010年任雅虎搜索技术(YST)核心团队主任工程师,从事互联网搜索引擎的研发。2010年至2012年任LinkedIn主任工程师,开始接触社交网络。2012年加入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组建了小米云平台团队(现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团队前身),工作范围主要覆盖云存储、云计算、Mi Cloud、大数据、搜索与推荐、人工智能、小米账号、消息系统、小米生态云、通用架构与工具、小米运维、安全与隐私等。

摘要:

小米不仅仅是一个手机公司、一个智能设备公司,更是一个移动互联网公司、一个大数据公司。小米努力打造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一系列产品,为用户提供各种贴心的互联网服务(如云相册、云联系人、全局搜索、视频服务、应用分发、新闻资讯、小米金融等)。在为用户服务的过程中,我们积累了大量的数据。这些数据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提升对用户的服务质量,也可以帮助我们打造新的产品形态,同时也为小米进入新的AI时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基于小米在硬件、大数据和丰富的产品线三个方面的优势,小米最有可能将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全面落地到用户产品中。本次分享将给大家简单介绍小米的主要业务、小米的大数据以及小米在人工智能上的一些布局。

主办:中科院计算所同学会

协办:中科院计算所研究生职业发展协会、计算所宣传办

计算所校友AI沙龙系列活动

第1期:王嘉平/02级硕博/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副院长、投资总监/第三次人工智能浪潮的变革和机遇/2017年3月28日。

第2期:叶杰平/滴滴出行研究院副院长/科技改变出行:从比特世界到物理世界/2017年5月12日。

第3期:焦可/02硕/智融集团创始人&CEO/人工智能与金融的融合之路/2017年5月18日。

2017-10-11 上一篇: 北京校友会庆祝中国科大60周年大会通知 下一篇: 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将换届:理监事会候选人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