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友会终于通过2015年检

得到北京校友活动通知?加入北京校友邮件组

2016年6月13日,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终于通过北京市民政局的社会团体2015年度年检,年检结论为“合格”。年检结论表明,2015年北京校友会的工作严格遵守国家的 相关法规政策,工作规范。

上图为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所在地外景。

校友会合法,警察蜀黍不会抓你啦

北京校友会继续保持合法资质,在现实环境下有特别意义——2015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有关规定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情节严重的,给予警告、严重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引起了广泛关注。很多中国科大校友(特别是部分机关校友)吓坏啦。

但事后中纪委专文澄清“自发成立的...校友会”指的是未在民政部门注册的校友会。由于北京校友会是中国科大在中国境内资质最完整的注册校友会。这意味着中国科大校友将可继续合法的出席、组织校友活动,警察蜀黍不会抓你啦。

最晚通过年检,还是值得吹嘘一下滴

或曰:每年通过年检,你们都要吹吹,什么北京全市第一个通过啊(是滴,有一年通过年检时,早到民政局连年检通知书的纸张都木有到位耶)。有时又吹是中国第一。是滴,北京校友会注册于1993年7月20日,是中国科大在境内最早也曾是唯一合法注册的校友会。其后,2008年6月,安徽校友会正式在省民政厅申请领取了社团法人证书。但数年前,安徽校友会甚至未做年检、银行账号被注销,合法性命悬一线。 好消息是安徽校友会今年通过了年检。中国科大校友总会也在民政部注册中。不唯一了,还有啥可吹的呢?

我们今年要突出宣传的是:北京校友会通过年检,打破了历史记录。这是我们通过年检最晚的一年!君不见,2016年都快过去半年啦。

校友一定会说:臭不要脸!拖到最晚还吹!是滴,这不是我们懒耶。这确实是2007年以来,年检流程最复杂的一次。市民政局社团办开启年检之前,我们就提交了年检文件,最后一次修改在4月8日(也就是材料全部合规啦啦)。但因年检网络系统调整,社团办一直优化系统,且主管机关批复流程较长。年检系统的改革是上级要求,民政局社团办同事们忙于熟悉系统,招呼全市几千家社团,也是非常辛苦啦。由于政府职能改革,社团办工作任务较重,有多次在外培训时仍给予热情指导,并委托其他同事快速通关。北京校友会都非常感激啦。

北京校友会较迟通过年检,也是优先级算法的正确实践哦。由于新创基金会与北京校友会合署办公。前者2015年方独立注册,必须抢先通过年检,保证申请公益捐赠税前扣除与非营利组织资格两项关键资质。推进时,我们全力敦促新创的年检与各项关键资质申请落实。而北京校友会的两项资质均有效,4月提交材料之后并未将其他工作放下。

几乎没有校友关心校友会是否通过年检,然而都关心校友网络是否活跃,运作是否规范。北京是全球校友最集中的城市,北京校友会也是中国最为规范的校友组织之一。——2015年,北京校友会已连续承办中国科大校友投资界英雄会、互联网行业群英会、能源环保行业聚会、创业卓贤汇、金融青年分会讲座、新校友烧尾宴、校友龙门阵、校长俱乐部等系列校友活动,北京校友会是中国境内最活跃的校友会之一。

宇宙(中心)校友会继续搞起

在北京市民政局主管的外地大学校友会中,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是工作最特别的之一。2008-2009年,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连续两年在全市数千家社团中率先提交、率先通过年检。2009-2010年,北京市民政局多次工作会议中,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的工作多次得到主管部门肯定。2012年2月24日,北京市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表彰评选,150位先进个人获得表彰,其中仅有两位先进个人来自大学校友会,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负责人被授予“北京市社团系统先进个人”称号。2011年3月21日、2012年2月9日、2013年3月5日,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负责人三次向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市民政局主管负责人做口头与书面工作汇报,并获得肯定。北京校友会在2009年度起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与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的两项资格,至今系全市唯一一家拥有两项资质但完全纯民间背景的社团。2015年,北京校友会发起的“北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创公益基金会”注册成功。

好了,这还不算最厚颜无耻滴。秘书处的90后实习生小mm说:北京校友会办公室在被称为宇宙中心的五道口,为啥不改名叫宇宙(中心)校友会嘛,汗一个。过去多年,我们曾凝聚校友网络,在中美加等国推进校友服务。我们将继续在全球推进校友服务哦。其实2015年7月之前,在法律与雇佣关系上,是北京校友会的全职员工向全球校友提供了服务(如下。这句话翻译成人话就是:北京校友会搞活动服务校友,新创基金会劝捐,敲诈校友,服务科大。嘻嘻嘻。写新闻可以逗逼,但我们深知:必须努力用扎实的工作争取校友支持。

北京校友会年检结论通知书参见下图。

2016-06-13 上一篇: 袁亚湘、张明敏 | 2023年中国数学会三大数学奖 下一篇: 2016年新生嘉年华在京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