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长邀校友访岳飞故里

相关新闻精忠报国?科大男成岳飞父母官

2012年3月3日,河南汤阴县长田海涛(9511)校友在京出席“常州经济新跨越与中国科大校友的创新机遇”午餐会并向校友推荐汤阴。

主持人郭元林称,岳飞是中国人耳熟能详的民族英雄,而科大人出任岳飞故里的县长,校友也倍感亲切。田海涛在简短致辞中他抱怨“我曾经请求北京校友会为我们做一次专场企业家餐会。北京校友会负责人说,我们只和正厅级或以上的明星城市搞!” 全场企业家和投资人哄笑着表达田海涛的委屈的同情,田海涛因此特别感谢“阎立学长与常州市领导的大度,允许我们搭车介绍汤阴”。田海涛也特别感谢母校中国科大对他的培养,表示将励精图治,为汤阴建设竭尽全力。

尽管履新不久,田海涛对汤阴历史与现状如数家珍,为了给校友留出午餐时间,他说“我把时间压缩到三分钟,说清汤阴的几大特点”。——汤阴是易经故地、岳飞故里,名胜古迹扁鹊墓,“岳母刺字”的故事即发生在汤阴。田海涛强调,汤阴有着显著的区位优势“动车3.5小时可由北京到达汤阴,而高铁年底开通之后时间将缩短到1.5小时”。 田海涛介绍,汤阴方圆250公里范围内,有郑州、石家庄、济南、太原4座省会城市。汤阴南至新郑国际机场、北到邯郸国际机场、仅有一个小时左右的路径。汤阴正在大力发展生物、新能源、食品与新材料行业。田海涛表示,希望能向常州学习,捕捉到常州产业转移的机遇。

田海涛欢迎中国科大校友多多关注汤阴,欢迎校友到汤阴看看。副县长冯俊平等汤阴县相关领导也出席当天的午餐会。田海涛、冯俊平等在京期间拜会了多位中国科大校友企业家与投资人。 3月10日(周六)15:30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西四环板井路69号)二楼国际会议厅举行 “河南汤阴招商引资恳谈会”,田海涛也特别欢迎中国科大校友出席。

侯建国校长与汤阴县县长田海涛合影。田海涛在致辞时列出一长串感谢的名单,包括阎立与常州市领导。发言结束之后,组织者提醒“你没有感谢侯校长哦,重新上台感谢一把去!”

田海涛、汤阴同事们和常州市委书记阎立合影留念。

主持人郭元林介绍汤阴县令田海涛。元林称,很多科大校友是在广播中听《岳飞传》长大的,得知校友出任汤阴县长,倍感亲切。

田海涛与曾挂职担任河南巩义市副市长的赵钢(799)重逢时合影留念。

2012-03-09 上一篇: 袁亚湘、张明敏 | 2023年中国数学会三大数学奖 下一篇: 2011年度捐赠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