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校友会雪中筹备

欢迎加入中国科技大学杭州校友Yahoo邮件组,点击这里

2009年12月27日,杭州冬季第一场大雪之后。老和山白雪盈头,脉脉不语,山下的岽阳餐馆,50余位中国科大校友欢聚一堂——中国科大杭州校友会筹备大会顺利召开。在座校友推举范建钢(766)出任会长(临),张笑凡(902)担任秘书长,贾梦雷为副秘书长兼财务总监、总干事。不久后的理事会将正式组建,杭州校友会也将正式成立。

筹备大会不仅成功的酝酿出杭州校友会的雏形。校友们也纷纷讨论了各自关心的话题——房价是期望安居天堂之城的年轻人最为关心的话题。浙江大学物理系教授许祝安(832)则分享了毕业后的工作和研究经历。周祥军(9802)则询问如何完成技术向管理的转型。张笑凡(902)认为技术人转型为管理者的两个基本素质是“服众”与“沟通”。中国科大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深圳校友会秘书长何海平专程从深圳赶来出席活动。

杭州是中国科大校友的新兴聚集地。中国科大国内校友曾长期在北京、上海、深圳与广州等地扎堆。近年来,校友开始向苏州、杭州等新兴二线城市聚集。杭州校友以IT经济适用男为主,也有一些七八十年代校友。最近两年大批年轻校友进入阿里巴巴公司工作,据了解,仅在阿里巴巴旺旺群中的阿里巴巴校友就有50人之多,据称杭州校友总数已超过100.人。杭州校友会负责人表示,杭州校友会将坚定不移地走实用主义路线,其主要任务是解决在杭单身男的生活问题。杭州校友会将致力于吸引更多资深校友加入,以期为年轻校友的职业发展生涯提供指导。

杭州校友会筹备会图集

筹备大会现场

筹备大会现场

部分校友合影

深圳赶来的何海平难掩憔悴?

国民党本土大佬林洋港出席中国科大杭州校友会?

筹备大会一角,站立着为何海平(837)、张笑凡(902)

筹备大会一角,站立着为何海平(837)、徐行(832)

在场校友特写

在场校友特写

说明:文字根据神州校友网贾梦雷(989)、段曼妮(0006)相关文章整理。摄影照片来自张奇、段曼妮提供。

2010-01-16 上一篇: 袁亚湘、张明敏 | 2023年中国数学会三大数学奖 下一篇: 相亲惊动党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