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看望黎婷婷祝贺新年

2009年12月25日下午,北京校友会前往看望黎婷婷校友,并转达了深圳校友会的问候。

15:30,中国科大校友来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黎婷婷在医院接受两周一次的例行检查后,与母亲彭敏出现在门诊大厅。

12月23日晚,在京出差的侯建国校长听取了黎婷婷顺病情的简短介绍后表示很高兴知道黎婷婷顺利康复。尽管行程匆忙,他仍然亲手写下一张新年贺卡“黎婷婷校友:谨祝顺利康复,新年快乐,侯建国”。这份新年礼物在12月25日交到黎婷婷手中,她与父母非常激动,表示非常感谢中国科大校领导的关心。24日晚,深圳校友会秘书长何海平致电转达对黎婷婷一家的问候。

 

12月23日晚,侯建国校长致赠黎婷婷的新年贺卡。

在家中,中国科大校友与黎婷婷和她的父母交谈,并代表深圳校友会、北京校友会致赠康乃馨、幸福花等鲜花与新年小礼物,预祝黎婷婷完全康复。黎婷婷与父母介绍了康复情况,目前黎婷婷接受骨髓移植手术约5个月,未出现排异反映,体重恢复正常。今日北方突遇寒潮,最高温度降至零下4度,北京迎来了一个寒冷的圣诞节。带着口罩的黎婷婷明显气色不错,尽管北风不断,校友建议她打车回家,她仍然坚持步行走回医院附近租住的家中,完全看不出是大病初愈。据介绍,主治医生认为黎婷婷身体康复顺利,

受深圳校友会委托,北京校友会负责人了解了黎婷婷的经济情况。由于黎婷婷救助基金仍有部分未动用捐赠,将视需要用于黎婷婷今后的治疗、康复与基本生活开支。

黎婷婷1982年7月生于贵州省黔南州惠水县。2001年7月从黔南田家炳中学考入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2009年1月获得中国科技大学软件工程硕士学位。3月,黎婷婷被发现罹患急性淋巴型白血病。2009年6月初,深圳校友得知黎婷婷病情,何海平等发起募捐行动。深圳校友会与北京校友会设立黎婷婷救助基金,80余位校友踊跃捐赠。7月9日,深圳校友汇入捐赠71,498.19元。7月16日,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西廷(732)慷慨捐赠10万人民币给黎婷婷救助基金。 8月3日,深圳校友会与北京校友会将首批“黎婷婷救助基金”共计人民币七万元转交黎婷婷母亲彭敏。

黎婷婷(摄于中国科技大学西区)

2009年6月,吴雪筠(816)前往看望手术之前的黎婷婷。7月27日与8月3日,黎婷婷正在无菌舱中接受隔离治疗。深圳校友会、北京校友会曾看望黎婷婷母亲彭敏女士并转达问候。

2009-12-25 上一篇: 袁亚湘、张明敏 | 2023年中国数学会三大数学奖 下一篇: 《运行经费审批制度》原则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