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辅听耳机,关怀中国科大校友与离退教工

兔年中国科大科学家春联礼盒登记

2022年6月-7月,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携音科思创始人张健钢(0910校友)向有听力障碍的科大在校生、校友及退休教工派送辅听耳机,为有中度、中重度听损障碍科大人提供定制化听力改善帮助。

音科思创始人张健钢(中国科大0910校友)

关怀科大听障学子

为传承校友爱心,加强对校内有听障障碍、贫困学生的关心关爱,中国科大团委联合我们开展“关怀听力障碍学子”行动,为学习与生活多方面需要关注的在校生派送辅听耳机,帮助科大学生更好完成学业。

有同学试戴辅听耳机后发来反馈:非常感谢,试用后有效果,尤其是蓝牙耳机功能(很实用),但自己说话(听起来)会有一点回音。针对同学们的问题,我们也立即联络音科思技术老师反馈解决方案,帮助同学提升使用效果。

多位校友好评反馈

6月中旬,近百位校友通过我们申请音科思公司捐赠的辅听耳机,经校友身份查证、音科思公司审核,最终确定20位校友成功申领并寄出辅听耳机。

有部分老校友收到辅听耳机后遇到操作及设置问题,音科思技术老师及时协调解决,新创基金会也派出工作人员到家帮忙调试。很多校友致电表达感谢:之前接电话完全听不到对方讲话,现在非常高兴,辅听耳机能帮助和亲友顺畅通话,感觉效果很好。

还有校友发来邮件:“非常感谢年轻校友们的关爱!咱们入学时间相差几十年!你们勇于创新的精神结晶,把我们联系在一起,难能可贵!当年,我是在北京玉泉路19号校园完成了五年的学业。在校园里,教学楼顶上镶嵌的八个大字 ——《努力攀登科学高峰》时时激励着我!在此,让我们也以此共勉!”

爱心捐赠离退老师

在向校友捐赠辅听耳机的过程中,我们注意到不少科大离退休教师也有助听需求。在与张健钢校友及音科思团队多次讨论,商定通过中国科大离退休干部处向学校离退休教工赠送20台辅听耳机。

6月下旬,退休干部党委召开会议,会上刘艳书记向大家汇报了新创基金会和校友企业音科思公司对老同志的爱心善举,大家表示非常感谢。同时也就捐赠的20台耳机分配达成一致意见: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将其中的19副平均分给19个离退休党支部,由党支部讨论商定耳机的分配和使用;剩余一副耳机将放在离退休活动中心健康角,方便老同志试戴体验感受。

辅听耳机

关于音科思(深圳)技术有限公司

一家专注于音频科技研发的公司。张健钢(中国科大0910校友)所在研发团队已被授予十多项科技创新荣誉,并申请PCT专利、中国专利认证、美国专利认证。

2022-08-01 上一篇: 袁亚湘、张明敏 | 2023年中国数学会三大数学奖 下一篇: 中国科大人救助基金公示:已转呈逝者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