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人救助基金”进展:黄翼光已收到资助款

相关阅读:援助黄翼光,捐赠中国科大人救助基金

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与广西校友会于4月11日18时启动“中国科大人救助基金”募捐,捐赠首先用于广西籍黄翼光(1306校友)尿毒症治疗与康复费用。

根据此前的公开说明:资助将按照支出分笔支付。 因黄翼光肾移植手术住院费用尚有14万余未结算,保证他及时结清住院费用(预计将有8万元左右可通过医保支付),不耽误后继治疗。经北京校友会财务委员会、理事会紧急讨论,北京校友会已于今(12日)日17:00将人民币6万元划拨支付黄翼光。除此,在为他公开求助之前的4月2日,北京校友会已经划拨出首批救助款1.5万元。

截止4月12日18点,救助基金收到捐赠约10万元。因部分捐赠不能确定为校友;部分为远超捐赠额度的大额捐赠(甚至来自在读学生,正陆续确认并原路退回中)。北京校友会将随时透明公示资助黄翼光的情况。在2021年10月中,救助基金曾资助物理学院大四本科生段德勇母亲换肝。我们曾连续通过邮件、微信等多次发布资助进展,受到校友肯定。

2022-04-12 上一篇: 袁亚湘、张明敏 | 2023年中国数学会三大数学奖 下一篇: 底青云任地质地球所所长,是中国科大研究生院95级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