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清华胜北大!科大巾帼不败

11月5-6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女足校队进京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进行友谊赛。在未名湖畔,科大1:0小胜北大;随后进军清华园以0:0逼平主队。经此一役,中国科大女足以奠定中国985名校一线强队地位,有能力挑战甚至击败任一所985高校。

在C9(中国常青藤)名校友谊赛中,中国科大女足保持不败,一球未失。此前5月28日,中国科大前进上海,2:0胜复旦大学。

5-6日,风尘仆仆的中国科大女足与北大清华展开背靠背的高强度赛事。5日下午,中国科大与北京大学在未名湖畔的北大第一体育场进行了全场80分钟的11人制大场比赛,在74分钟左右洞穿球门,以1:0小胜北京大学。

6日,在寒风凛凛的清华大学北操,中国科大迎战清华。双方以8人制小场、三节(每节)30分钟内各交白卷,但都有多次有威胁的射门。在最后一节最后10分钟,远程奔袭、连续作战的中国科大后方出现至少两次漏洞,清华大学多次获得破门良机。但中国科大在最后七八分钟稳住阵脚,也制造了数次反击。终于在客场逼平清华。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是2016年首都高校女足联赛冠亚军(仅统计985名校)。

本次中国科大-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女足友谊赛,由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与北京校友会发起。得到了体育教学部的大力支持与指导。

女足向清华北大学习!

值得强调的是:清华、北大女足整体实力高于中国科大,具备悠久的体育传统。中国科大成绩相当侥幸。北京大学可能有多位主力因故缺席,但队员们顽强的斗志、小范围内的精妙配合让科大女生非常敬佩,自愧不如;而北大女足有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专业教练,训练体系规范完整,纪律严明。

清华大学女足拥有多位明星队员,团队意识强,拼抢补位到位。全队实力均匀,几无漏洞。在第三节比赛中,清华几乎洞穿科大球门。

5日晚,北京校友会与新创校友基金会在清华东门的紫光国际交流中心进行三校女足队员、清华北大教授与科大北京校友足球队座谈会。三校女足队员进行了长时间的融洽交流并互换礼品。

清华大学体育部副主任、团委副书记胡凯博士(著名的眼镜飞人)、李景虹(863,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化学系长江学者)、袁宏永(科大校友,清华大学工物系长江学者)、张俊妮(93少,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哈佛博士、少年班女足队员)、蒋婷婷(96少,北京大学信息学院助理教授、杜克大学博士、少年班女足陪练)、胡健勇(06203,北大物理硕士,中国科大最快的马拉松运动员)等出席了座谈会并致辞。

张乃斌(823,星贝达化工创始人、原3系女足教练)、中国科大北京校友队刘泽军(833,高能时代副董事长)、沈春华(837,基金会法务顾问)等十数位男足队员出席了座谈会。

卧榻之侧?箭指浙大南大!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女足将考虑适当时机挑战其他C9高校。首当其冲的,中国科大有兴趣约战卧榻之侧的南京大学与浙江大学。

倡议四校邀请赛

中国科大女足邀请,现场多位企业家校友附议:2017年期望邀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女足在我校进行“中国科大杯”四校女足邀请赛。

清华大学体育部胡凯博士(眼镜飞人)在三校女足座谈会中致辞问候。

比赛花絮

美丽的北大女足队长赠送礼物。

中国科大(蓝)与北京大学女足(红)赛后互相问好。双方比赛气氛友好,沟通愉快结下了友谊。

中国科大(粉)与清华大学(紫)在清华园北操鏖战。

本次友谊赛组织与费用说明:科大体育教学部将报销女足交通与住宿费。新创基金会在赛前为女足提供约2万元“校园文体基金”置换装备,承担购买人身保险的费用等,并负责联络行程与兄弟高校,动员校友。

座谈联谊会费用说明:5日晚,中国科大北大清华女足联谊会在北京紫光国际交流中心进行。该项费用由中国科大校长俱乐部成员刘泽军(833,高能时代副董事长)捐赠支付,不从一般校友捐赠中摊销成本。

2016-11-06 上一篇: 袁亚湘、张明敏 | 2023年中国数学会三大数学奖 下一篇: 起底AI与大数据之中国科大系